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姚作舟为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12月06日 14:54  点击:[]


2021113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姚作舟在公教3315教室为文学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上了一堂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前,姚作舟向同学们分享了她带领学生参与全国赛的经历,针对抽到的漫画即兴演说题目,她指导演讲选手从中国的速度、中国的高度、中国的温度和中国的制度四个方面进行演绎,四个“度”一出让同学们瞬间燃起了满满的自豪感。

姚作舟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部分介绍了党的奋斗历程。她说,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是的,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取得了如此大的成就。我们敬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讲课中姚作舟重点介绍了中共一大贵州代表邓恩铭同志。他的家乡黔南都匀如今建成了“天眼”射电望远镜,他的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都得益于国家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她还推荐同学们观看视频《望北斗》,增加对党对家乡的了解。

最后,姚作舟鼓励同学们要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关注时政热点,及时了解社会,了解世界,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增强关心社会、热爱祖国的情感。

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以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奋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一条:“追梦起航”四院联合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文学院2021年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