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2021年09月24日 14:51  点击:[]

2021917日下午1530,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大厅举行。

会议由文学院副院长何林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文学院院长管新福,党委副书记苗庆,副院长李俊、冷江山,院办公室主任冯加峰等老师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主要分为新生入学教育和导师见面会两部分。


首先,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苗庆以及研究生科周思辉和杨昌鑫老师等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做了入学教育。党委书记刘海老师强调研究生在增强学识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要“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庆老师也发表讲话,从研究生的个人品德修养出发,以“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个方面要求新生,让他们做一个有责任感、常怀感恩之心的新时代青年。之后,研究生科主要负责人周思辉和杨昌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日常生活中的基本要求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有梦想、有目标、有规划。 

 

 

其次,文学院院长管新福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和各位导师的研究专长、学术成果和性格特点,并请导师们逐一发言。李俊副院长希望研究生们“天天读书,全面发展”。冷江山老师认为要将学术和生活联系起来,让学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颜同林老师认为年轻的研究生要积极进取,表达了他盼望研究生成才的殷切之心。其他的导师们纷纷发表对2021级研究生的欢迎、期望、祝福和寄语。他们提醒同学们要珍惜三年读研时光,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同时注意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发展当中去,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三年的学习生活定下了基调:树立了研究生同学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增进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同学之间的师生交流,为研究生做好未来的学业规划,并为确立他们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文学院2022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下一条:文学院2021年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