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国培计划”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初中语文)培训班开班丨为期10天,名师主讲、学员讨论、教学竞赛交叉进行
2021年10月15日 09:55  点击:[]

“国培计划”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初中语文)培训班开班丨为期10天,名师主讲、学员讨论、教学竞赛交叉进行

彭芳蓉2021-10-13 18:54


10月13日,为期10天的贵州省“国培计划”2021年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初中语文)培训班在贵阳开班。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院长管新福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区的教师代表参加培训。

 

WechatIMG47.jpeg

培训现场

 

此次“国培计划”主要围绕提升中学语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科能力展开。培训班邀请了省内文化名家、教育领域专家、高校名师以及优秀一线教师等进行授课。课程设置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包含古典文学、当代文化、写作训练、文本解读以及课堂教学和科研论文写作等19堂课。培训旨在全面系统地提升初中语文教师的学科能力和专业素养,助力教师全面多元发展,培训方式以名师主讲、学员讨论、教学竞赛的方式交叉进行。

 

WechatIMG2311.jpeg

著名学者顾久先生为学员讲课

 

第一堂课是贵州著名学者顾久先生带来的《国学与语文教师的人文素养》。顾久先生从传统文化的解读入手,为学员带来一场生动的课程,由浅入深、引经据典的讲座让学员们得到诸多启示,对传统文化和教师的人文素养产生了新的思考。

 

据了解,“国培计划”是“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简称,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起全面实施,包含“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和“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两项内容,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属贵州2021年至2025年的中西部学科骨干教师提升计划,由贵州省教育厅委托贵州师范大学具体实施,其中,初中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具体开展。据介绍,本次中小学学科骨干教师提升(初中语文)培训班共计20天,本次为期10天的课程为上半阶段,下半阶段的培训任务将于明年继续展开。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2022年推免复试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