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2021年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举行
2021年09月22日 16:45  点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

913日上午,学院于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开展了2021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海,院长管新福,副院长李俊、何林、冷江山,学院行政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庆主持。




刘海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文学院的基本概况,重点强调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他表示2021级的新同学们定将会为文学院带来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管新福在讲话中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做一个读书人。他指出,作为文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坚持读书,养成一种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海量阅读的习惯。二是要管理好自己的人生。他说,大学是一个半开放的社会,同学们要学会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和人际关系。三是要提高自己的情商。他希望同学们能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冷江山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他指出,文学院学生提高自我的中心与着力点应该是学会如何当老师即“一践行三学会”——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发展,学会育人。



李俊为新生介绍了文学院学生所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他引用《周易》中“匪我求童蒙,童蒙求我”,着重强调了大学生主动学习、快乐学习的重要性。



何林为2021级新生进入大学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了悉心指导,他重点强调了学生明确就业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及早树立人生目标,不荒废求学时光。

最后环节,学院教师代表周思辉激励新同学们进入大学要转变学习思维方式,以学院优秀的师生为榜样,勤奋学习。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