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大会
2021年05月20日 15:27  点击:[]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要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学院党委于2021416日下午在花溪校区学院楼6513召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庆主持,学生党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在会上,刘海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就学院广大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目标要求,并对学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和安排,他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应落实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用理论武装头脑,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好基础,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紧接着,刘海为全体参会同学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中,刘海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阐释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同时,他特别指出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目标,越是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


上一条: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在线举行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2年“大数据视野下大学生升学深造的选择与准备”考研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