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2年“大数据视野下大学生升学深造的选择与准备”考研动员会
2021年05月18日 15:14  点击:[]

为帮助学生坚定考研信念,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趋势,激发考研热情, 57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成功举办了“大数据视野下大学生升学深造的选择与准备”考研动员大会。

大会特邀广州大学张连桥教授主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苗庆、副院长何林、辅导员刘娟出席会议。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2019级及2020级学生代表近400人到场参加。


会上,张教授运用大数据,对为什么要考研,如何考研和同学的考研志愿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阐释。首先他强调了考研在学生人生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他摆出了因经济或其他原因不考研所能选择的出路,分析了“普通学校是白读”“三年拿下名校也值”等流行的一些观点,解读了国家的相关考研政策,提出了“以时间换空间”的个人发展战略。


其次,他希望我院学子能够认清自我、准确定位。他分析了当前我院学生考研所面临的主要困难,认为考研志愿要依据自身的英语成绩、知识结构、学习兴趣、家庭情况等来决定。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妄自菲薄。只有这样才能选择到合适的院校和专业,一次考上,为考研争取最大的性价比。

再次张教授就2018级学生的考研志愿进行了逐一讲评。他将志愿填写有问题的同学一律标红,并指导他们调整自身的报考类别、报考院校、报考专业等,为考研学生志愿的调整和接下来的专业复习指明了方向。

张教授整场讲座依托于网络大数据分析,列举了若干成功或失败的案例,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热烈反响。最后何院长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参会的同学能够体会张教授的良苦用心,准确认识和定位自身;希望通过举办此类动员大会,不断促进我院教风和学风的转变;也希望通过考研,提升我院广大学子的综合素质,增强在未来就业过程中的竞争力。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第十一届“杏坛之春”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