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在线举行
2021年05月21日 09:37  点击:[]

520日,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在线进行。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霍丙泉,上海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出席。各高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部分高校机关部处负责人,师生党员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牛亚君主持。光明日报、中国网、北京青年报、现代教育报、千龙网、天津日报、天眼新闻、贵阳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报道。


视频《五校师生党员云参观重走红色革命路线》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前期,各高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党员通过重走一条红色路线、亲历一个历史场景、讲述一段革命故事、学习一群共产党员、传承一种红色精神、分享一段体会感悟、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实践体验,取得良好效果。师生党员通过互相学习了解,对五条红色革命路线在线参观学习。

郑萼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对五校党员师生重走红色革命路线给予肯定,激励师生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五所高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全面交流合作。宁月茹、霍丙泉、葛卫华、银熙惠分别讲话,对首都师范大学的邀请和筹备表示感谢,对学生党支部共建提出了期望。

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正式启动。学生代表、首都师范大学2019级硕博党支部书记王姝杰宣读共建倡议书。今后,各高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将依托学生党支部共建平台,在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之后,五校共同举办了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师生党员代表苏晴、刘仲炎、姚霏、万哲甫、冯可心,分别从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肩负师范院校师生责任、如何弘扬和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言。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李静,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徐书景,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小明,教育部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圣传针对本校师生党员发言进行点评。

活动在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通过五所高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在线交流研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了党建工作形式,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激励全体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励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百载峥嵘党恩浓 初心不忘文院颂”原创诗文朗诵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