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第十一届“杏坛之春”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5月11日 16:06  点击:[]

为体现我院学生的职业能力与素质,展现我院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水平,我院于202158日在公教6201举办第十一届“杏坛之春”语文教学技能大赛活动。

本次大赛邀请到院党委书记刘海、院长管新福、院党委副书记苗庆、副院长冷江山、辅导员杨昌鑫、刘娟、张蒙娟出席,由学院老师郑晶燕、王福元、李世持、张峰、周娆担任评委,学院各班学生代表二百余位同学到场观看。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强调了文学院的师范性质,并要求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管新福院长强调文学院学生应将理论知识与课堂对接,要求学生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技巧。冷江山副院长讲解了比赛规则。

大赛以小组为参赛单位,分为讲演,说课,授课,评课,回答问题,五个环节。本次大赛中,十二组参赛选手以丰富流畅的教学语言,端庄大方的形象仪态,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给评委和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精彩纷呈的展示感到十分欣慰,观摩的同学们看到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也都颇受感染。

比赛结束后,周娆老师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她从有效备课,教学思路的转换和教学设计三方面进行点评,周老师的评价总结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节节生动有趣的“课堂”下来,专业评委对参赛学生的综合技能进行打分,付红梅、李应欢等10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毛梨、吴银银等10名同学荣获二等奖,申红珊、魏春圆、王德丽等15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黄毅轩等25名同学荣获优秀奖。但啟春、王林艳、毛梨、王蕾、李应欢分别获得单项奖。

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我院高度重视对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和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让更多的同学走出课本,走上讲台,增进同学们对课题授课技能的深入了解,激发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2年“大数据视野下大学生升学深造的选择与准备”考研动员会 下一条:文学院 “南风悦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暨学党史•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采写交流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