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 “南风悦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暨学党史•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采写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1年04月30日 09:56  点击:[]


428日上午10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喜迎建党百年 欢庆建校八秩”大型系列讲座之“南风阅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暨学党史·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采写交流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召开。会议分为两场,第一场为“南风阅读”全民阅读名师品书会,会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厅举行,由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作家张锐强主讲,《南风》杂志主编、贵州著名作家冉正万点评;文学院院长管新福、《南风》杂志副主编胡丁文、《贵州日报》文艺版副主编陆青剑等出席。

 

第二场是学党史•助力贵州脱贫攻坚报告文学采写交流会,会议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与会人员有校长肖远平,作家冉正万、张锐强、陆青剑,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苗庆、副院长李俊、何林、冷江山,以及参与脱贫攻坚报告文学创作的各位老师。交流会由院长管新福主持。首先由各位撰稿人就自己的写作情况进行逐一汇报;之后由冉正万、张锐强、陆青剑等作家依次对各位老师作品的亮点及存在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

最后由校长肖远平总结讲话。肖远平一是对各位知名作家对报告文学的把脉表示感谢,要求各位报告文学组在会议结束后要认真打磨,增强作品的可读性、文学性和艺术性;二是对老师们分赴边远乡镇采写贵州脱贫攻坚报告文学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三是勉励大家在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要紧跟时代脉搏,积极用文学去书写乡村振兴的宏大主题,将创作与国家战略、贵州区域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紧密结合起来,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一届“杏坛之春”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副校长欧阳恩良到文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