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2019年12月09日 14:54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落实我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校关于书记、校长、院长上《形势与政策》课的统一安排,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卉带头走进课堂,于2019年12月4日晚19:00,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文学院2019级近300名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韩卉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为题,从艰辛探索 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 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 引领前进之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韩卉分别从中国实行改造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阶段,阐述了中国从艰辛探索到铸就辉煌的历史进程;接着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阐释了七十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新时代青年学生要继续砥砺前行,谱写时代壮丽史诗;最后,韩卉老师指出我们今天取得这些伟大成就的原因归根到底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民当家做主。

  在课程结束之后,韩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凸显,必须充满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需要完善,必须共同努力,三句话来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韩卉的课打破了他们以往对思政课的看法,她讲的课不仅内容丰富,生动有趣,而且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有理论分析,又有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下一条:文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