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2019年12月13日 14:27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贵州师范大学关于书记、校长、院长上《形势与政策》课的要求,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于12月11日晚7点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为我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刘海以“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为题,将自己几十年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感悟结合起来,从“讲政治: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刘海结合当前社会形势详细阐述了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马克思政党的根本要求。接着他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事业全局出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成就。最后,他具体阐释了为什么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课程内容结束以后,刘海叮嘱大家在大学四年要学会做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切实增强判断是非的能力,要主动关心国家大事,提高对时事政治的敏锐度,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勉励同学们要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勇担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大突破 | 我校长江学者易闻晓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韩卉为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