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11月12日 16:00  点击:[]

  10月18日上午10点,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孙克艳、成员杨红艳出席。文学院院长管新福,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俊、何林参加研讨会。

  本次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特别是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写好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全力服务三大战略行动”为主题,重点围绕担当作为、党性修养等两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刘海先向学校督导组汇报了学院近期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安排。

  何林围绕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担当作为的能力”主题发言,从何为党性、党性修养及担当作为三个方面阐述了作为一个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要争取去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要为学院做好服务和管理的工作。

  刘海围绕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作‘四有’好老师”的发言,通过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特别是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管新福围绕题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关键事业的发展”发言,提出三个“敢于担当”,立足于有干成事的信心、干成事的决心,工作中要有全局意识、统筹意识、和展望意识,这是担当作为的最好诠释。

林也婷围绕题为“坚守党性修养,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发言,提出坚定理想信念,服从组织纪律,严格自律,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

  李俊围绕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要落在实处”发言,誓要“抓落实”,投身高校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之工作。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做到有力的监管,认真执行。

  研讨交流中,学校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孙克艳对文学院研讨发言的每位同志都进行了点评,指出文学院的主题教育弘扬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立下坚定的目标,孙克艳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求。

  刘海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学校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将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不走心,通过求真务实的工作,形成注重实际、注重实干、注重实效的导向,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红军长征 长征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