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王学振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学术讲座:抗战文学应进行历史还原
2019年05月29日 10:13  点击:[]

2019528日晚,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学振应邀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文学院会议室进行主题为《抗战文学的历史还原》的学术讲座,与文学院师生展开交流。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颜同林主持,文学院老师陈悦、罗长青、汪青梅、周思辉、王辰龙、龙胜燕及文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学振教授针对目前人们对抗战文学的否定性评价,他认为是由于持论者对抗战文学的了解不够全面、深入,加之文学史叙述被有意无意的滤除和简化,使得人们对抗战文学的认知出现了偏差。因而,王学振教授提出对抗战文学进行历史还原,是拓展、深化抗战文学的基本途径之一。

  王学振教授基于题材视角,列举出大量抗战文学的具体作品,从内迁题材、兵役题材、空袭题材、空军题材和慰安妇题材等方面分类,梳理整合了极其丰富、翔实的史料文献,呈现出抗战文学的丰富性和多样性。王教授举重若轻的讲述,博闻强记的学识,扎实严谨的治学态度,赢得大家的尊敬和好评。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了抗战文学研究、史料文献搜集等方面的问题,王教授一一予以回答解惑。

上一条:文学院教学技能大赛教师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赵卫峰在贵州师大谈诗歌:网络传播唤醒潜在诗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