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赵卫峰在贵州师大谈诗歌:网络传播唤醒潜在诗心
2019年05月28日 09:49  点击:[]

524日晚,贵州诗歌三剑客之一、诗人、评论家赵卫峰应邀到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主题为网络环境里的诗意普及的学术讲座,与该校师生开展交流。讲座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王辰龙博士主持,文学院教授颜同林、陈悦及师大的学生诗歌爱好者参与。

讲座中,赵卫峰介绍和阐述了当下网络环境中诗歌所产生的一系列变化,赵卫峰认为,在广泛的传播影响下出现的诗意泛化现象,对诗歌的题材、主题、传播方式产生了新的影响,网络技术的发展在带动诗歌传播的同时,广义的诗意也得到更新和普及。

通过对一些诗歌类型的列举分析,赵卫峰强调诗意是无处不在的,传播促进了诗意的多样化存在,同时也增进了当代人对诗歌的兴趣,更多的潜在的诗心因此而起搏。他希望同学们能多阅读,多练习写作,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拥有诗意般的人生。赵卫峰风趣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有关诗歌创作、评论以及诗歌传播等方面的问题。

据悉,此次讲座是贵州师大文学院积极创新请进来方式,以搭建学生与本土代表性作家、诗人、评论家交流学习平台,拓展学生视野。

上一条:王学振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进行学术讲座:抗战文学应进行历史还原 下一条:我院谢宁玮荣获第六届贵州省道德模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