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2020年“奋进研途•逐梦未来”考研动员暨宣讲会
2019年05月05日 09:34  点击:[]

为帮助学生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早日了解考研和就业趋势,激发本科阶段同学考研热情,树立考研信心,430日上午9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成功举行奋进研途·逐梦未来”2020年考研动员暨宣讲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俊、管新福、团委书记李青、研究生科周思辉、18级研究生班主任张波及辅导员李国珍、刘娟出席本次考研动员暨宣讲会,2016级全体学生、20172018级学生代表、文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干部代表约300余人到场参加,座无虚席。大会由杨昌鑫主持。

首先,刘海书记向同学们具体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培养方式的联系与区别。他强调考研对一个人在学术和人生上都是一次重要的提升机会,应该努力把握,实现更有价值的人生。李俊副院长分析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而不是用来消磨的”一语来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李院长指出努力的程度和效率决定了考研的最后结果,并提醒大家要认清现实与自身能力,正确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院校,合理定位。管新福副院长通过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向同学们描述了研究生的意义及就业前景,为我们解读了考研这两个字的含义。他指出从大学生职业发展和个人发展角度看,考研是非常必要和关键的,大学生要树立发展和积蓄内涵的观念和意识,用好大学平台,实现自身长足发展和多方面发展,并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报考方法和技巧。

其次,研究生科周思辉老师作了主题为“奋进研途·逐梦未来”的考研辅导讲座,开篇列举了近几年来的本科招生、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等一系列数据,以精确的数据分析和生动的语言,阐明了当今社会激烈的就业竞争和严峻的考研形势。他详细讲解了近两年考研概况、报考专业方向、考前专业知识准备以及考研流程等与学生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

最后,我院研究生代表庄亮亮、杨芊、高心怡、贾颖和李明惋,以及参加今年考研已拟录取的2015级本科生胡亚南、印盛园等7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各自的考研经验与学习方法,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考研热点问题,引起在场同学的积极响应。

这场持续两小时的考研宣讲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考研动员暨宣讲会使现场同学受益颇深。它不仅展现了文学院对本科生教育工作的重视,还帮助学生正确地认清职业规划与学业规划,更加激发了我院学生的考研信心和热情,有助于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制定备考计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奋战研途,逐梦未来,文学院一直在行动。

 

上一条: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文学院开展“如何上好一堂语文课”讲座 下一条:聚散终有时,且行且珍惜——记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茶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