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聚散终有时,且行且珍惜——记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茶话会
2019年04月28日 14:56  点击:[]

2019424日,文学院2019届“风流云散,缘聚花溪”本科毕业生茶话会在花溪禧乐汇宴席广场举行。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林也婷,教师代表冯加峰、李青、李国珍、刘娟、姚权贵、杨昌鑫出席本次聚会,文学院2015级各班学生参会,活动由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刘竹、胡美兰同学主持。

首先,活动进行第一项为教师寄语。刘海、林也婷发表讲话,接着教师代表李青、杨昌鑫发言。刘海书记叮嘱同学们:“大家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文学院都是我们温暖的港湾,希望大家奋发有为,记得常母校看看”。林也婷副书记对同学们说道“我们的生活需要仪式感,毕业之际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文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李青老师向2019届同学在院团学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成绩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辅导员杨昌鑫老师总结了同学们四年来取得的成绩:汇报了本届学生在考研录取率上取得突破,拟录取人数是去年的两倍之多;今年汉国教专业将有7名同学们到东南亚国家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显示了我院本专业的办学成效;毕业之际汉语言文学专业有三名同学出版个人诗歌、散文和长篇小说作品,杨昌鑫对同学们成绩的取得表示祝贺。在同学们的呼吁中,杨昌鑫将自己谱曲的李商隐《无题》诗献唱给同学们,向同学们表达了他的送别与祝福之情。

其次,活动第二个流程为各班代表发言。2015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曾娜、2015汉语言文学2班李若兰、2015汉语言文学1班丁萍代表班级发言,在各班PPT展示中他们回顾往昔百感交集,对四年来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为四年来同学们互助相伴感到庆幸和祝福,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前程似锦,并为母校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接着,2015汉语言文学1班王灏易、2015汉语言文学2班王婷婷、2015汉语国际教育班黄谣谣依次进行歌舞表演,动听的歌曲曼妙的芭蕾舞蹈,在音乐的律动和席间觥筹交错之中给人以美的回味。

最后,2019届学生杨胜远唱起来了苗族敬酒歌,与席间师生们开怀同饮送祝福,将毕业茶话会活动推向高潮。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带着对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深深的祝福,愿他们前程似锦,万事顺遂。愿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2020年“奋进研途•逐梦未来”考研动员暨宣讲会 下一条:贵州省特级教师訾慧应邀到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