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三尺讲台存日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文学院开展“如何上好一堂语文课”讲座
2019年05月09日 15:42  点击:[]

文学院于20195814:00在学院6220教室开展了“如何上好一堂语文课”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是观山湖区第六中学副校长、中教高级教师梁浩老师。

讲座伊始,由我院副院长李俊老师为梁浩老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梁老师首先介绍了想成为一名语文老师必须通过招考笔试,这需要考生有着扎实的文学功底和丰厚的文学底蕴。并强调,在面试环节中,面试官更加注重考生的专业素养,要求考生必须有着良好的普通话水平及带动课堂氛围的能力。接着,他凭着自己在教学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给学生详细讲解分析了许多教学方面的技巧,提出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老师需要将“备、教、考、批、辅、研”作为常规的教学技能,积极培养学生对文学的兴趣,让课堂变得生动有趣,并强调老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重要性。最后,他提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语文老师,必须从自身的行为习惯上约束自己,穿着得体规范,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并经常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不体罚学生。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高阅读水平;第二,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教学技能的培养。最后梁浩老师强调,要想上好语文这门课程,必须从成为一名合格的语文老师做起。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语言生动幽默且具哲理,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一线名师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并表示会牢记梁老师的谆谆教导,努力学习,争取在以后教师生涯中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届“杏坛之春”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2020年“奋进研途•逐梦未来”考研动员暨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