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踪凡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8年09月17日 10:14  点击:[]

2018年9月15日上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踪凡教授应邀到我校道德讲堂开展了题为“千古奇人——司马相如事与赋”的学术讲座。文学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共三百余人参加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文学院院长易闻晓教授主持。

易闻晓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对踪凡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场师生介绍了踪凡的研究专长与丰硕成果,称踪凡乃“当代辞赋文献第一人”,其文献功夫值得众学子学习。

踪凡讲题从司马相如的籍贯、爱情故事切入,围绕赋圣出世、凤凰情缘、大赋惊天、拓土开疆、政治浮沉五个部分讲述了司马相如的文学成就、爱情婚姻以及政治上的贡献。踪凡引经据典,向广大师生展现了作为优秀学者的基本素养。踪凡还对在座学子提出: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爱情故事的真实性、二人爱情传奇的真实动机、琴挑文君所反映出司马相如的性格剖析、如何评价所谓的“窃财”与“窃色”以及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的婚姻意义等几个学术问题,希望大家共同探讨。

讲座最后,易闻晓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说踪凡称得上是司马相如研究的专家,只有他才能把司马相如一生解读得如此精彩。踪凡对千古奇人——司马相如的经典解读,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非遗千古传,文泽天地间——文学院前往多彩贵州城创意文化园参观非遗文化、观看非遗演出 下一条:中山大学吴承学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