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寒窗十年终圆梦,黉门四载玉汝成——文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2018年09月03日 16:46  点击:[]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扬帆续起,再度起航。2018年9月2日下午1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花溪校区GJ6202教室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史光辉、李俊、管新福、党委组织员苗庆、院办公室老师冯加峰、院教学管理科老师张峰、孔哲以及文学院辅导员李青、杨昌鑫、李国珍、刘娟、周娆与教师代表颜同林出席典礼,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大会由林也婷主持。

伴随着庄重嘹亮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刘海为新生致欢迎辞,代表文学院全体师生表达了对新生的诚挚欢迎,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新生招生基本情况及相关制度,并引用《荀子·劝学》中“学不可以已”表达对同学们的勉励和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谨遵“明德博文,弘毅树人”的院训,以热情和才智挥洒青春的汗水,以丰富的知识提升个人能力和品行,努力在大学期间拥有真挚的情谊和健康的体魄,让文学院成为同学们内心深处的精神家园。

   管新福就学院历史沿革、专业特点、师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与说明。他指出,文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专业齐备、师资雄厚的学院,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应多读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时刻牢记“活到老学到老”的箴言,学会把读书、思考、实践有效结合起来。同时在学习观念上做到从被动学习向主动学习、探究性学习的转变,从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随后,我院优秀教师代表颜同林老师向广大新生介绍了文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并谈及我院新生中大部分学生都为“00后”,这代表了新时代的到来,同时借陶渊明等名人的语句来鼓励新生们在大学中应满怀热情,坚定信念学好专业知识,要在“书桌”中安放灵魂,要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颜同林以其幽默风趣却不失稳重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我院老生代表2017级研究生韩佳禾同学、2018级新生代表粟潘婷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通过结合自身的个人情况及成长经历,分别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想及一些经验。

   最后,由李俊对文学院专业概况作介绍。分别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两大专业以及就业方面的一些情况,并为同学们分享了原北大校长王恩哥的“十句话”并叮嘱文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都应时刻牢记一句话——文人出马三条枪“说话写字做文章”。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新学期,新起点,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又一批怀揣理想与抱负的学子正式加入了文学院这个大家庭。今后,同学们将在这个大家庭里不断学习、成长、完善自我。我们一起共同谱写与见证文学院的辉煌!


上一条:中山大学吴承学教授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下一条:喜迎芳华学子,续谱文院华章——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顺利开展2018级迎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