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沁润人生 ——文学院端阳“国韵风华”文学经典诵读会圆满结束
2018年06月11日 10:22  点击:[]

龙船五月抛新粽,岁岁端阳忆楚魂。2018年6月1日下午两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我们的节日”——端阳“国韵风华”文学经典诵读会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拉开帷幕。

本次诵读会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承办。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俊、组织员苗庆担任嘉宾,陈悦、何嵩昱、何林、唐定坤、邓梅等五位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及其他兄弟学院代表师生出席。

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学生会、青分会学生干部代表共组成十五支队伍参赛,他们沿着中国古典文学的历史脉络,演绎着先秦的《诗经》与《楚辞》、汉代的乐府诗、南北朝的田园诗与文赋、唐代的骈文与律诗、宋代的词曲、元明的杂剧、清代的小说以及长江学者文学院院长易闻晓撰写的《学院春秋赋》的名篇名段,或个人独诵亦或集体诵吟,并配以音乐,穿插舞蹈、乐器演奏、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与听觉的盛宴。整场比赛,诗歌风格包罗万象,有的慷慨激昂、荡气回肠;有的婉转悠扬、撩人心弦,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活动接近尾声,陈悦、何嵩昱、何林、唐定坤等四位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和精准的点评。此外,副院长李俊还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沁润人生”为题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

字字有声,声声有情;出之于口,入之于心。此次文学经典诵读会让师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学子的风采,也丰富展示了文学院的教学成果。在感受中国古典文学魅力的同时让华夏千古风韵走近你我,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上一条: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怡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文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