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行2018年文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专题讲座暨职业规划与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18年05月09日 20:59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对就业形势与求职技巧有充分的了解和掌握。5月9日下午16:00,文学院在花溪校区GJ6301教室举行2018年文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专题讲座暨职业规划与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出席此次活动的老师有文学院杨昌鑫、李青、方锐、李国珍老师,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2016、2017级学生代表以及文学院学生会干部代表等300余人。 本次活动由2017级学生夏莎莎主持,简历撰写培训讲座主讲为文学院辅导员李国珍老师。

  首先,杨昌鑫老师向在座的同学们就简历设计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简历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同时强调文学院简历设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施展技能与综合素质的平台。

  其次,文学院李国珍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简历撰写培训讲座。李国珍老师以PPT的形式先向同学们提出制作简历需做到的四个原则“突出职业能力、版式设计简约、满足客户需求、注重细节设计”与五个技巧“深度自我挖掘、向高富帅靠拢、搜寻个体差异、排版赏心悦目、塑造职业形象”,并在讲解过程中,列举一系列数据、图表、案例来充分说明了目前学生投简的现状和简历制作技能提升的必要性,并以其精确的数据分析和生动的语言,进一步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目前的简历意向、岗位要求及各项因素。其中多次以陈蕾同学、周秋玥同学等在简历设计上的个人内容及简历模板为例,来为同学们解决在简历设计上所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同时提出同学们在简历上应用正式的职业照片,并应加上一些创新元素,如二维码扫描设计等,来吸引HR的注意力,以获取最大优势。李国珍老师以其幽默风趣且不失稳重的话语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李青老师对本次大赛作出了总结。李青老师进一步表达了简历撰写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并对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提出希冀,希望通过今天的简历撰写培训,同学们能对自己的未来作出科学规划,都能有所收获。

  最后,在文学院于四月份举行的“展现自我风采,规划职场未来”简历设计大赛中,共收到146份参赛简历作品。学院对此进行了评比并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九名,共18份优秀的简历作品。老师们分别为荣获简历设计大赛的同学们颁奖,并集体合影留恋。至此,文学院2018年文学院就业指导活动月专题讲座暨职业规划与简历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系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风建设创新基地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简历比赛和简历专题培训,使活动形式与内容充实而丰富,为广大学生撰写简历提供具体的方法指导。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文学院学风建设基地的工作,帮助文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增强职业规划意识,转变就业观念,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择业就业。


上一条:文学院第九届 “杏坛之春”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毕业生工作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