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简介
2015年09月08日 22:17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成立于2001年,分为主席团,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宣传策划部、学习实践部、生活自律部、文体部、外联部、艺术团九个部门。现共有学生干部44人。

成立至今,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在“明德博文,弘毅树人”院训的指引下,秉着服务师生、维护广大同学利益的理念,充分发挥联系老师与同学的纽带作用。围绕“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宗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为我院广大同学提供了展示自身风采的广阔舞台,为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在建设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锐意进取、和谐斑斓的校园文化进程中发挥了中坚力量。

这是一个精英荟萃的学生组织,培养学生干部良好的能力、全面的素质、健康的个性和伟大的人格是我们的责任;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我们的工作与学校教育、其他学生工作融为一体,以学生为本,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我们的梦想是把文学院学生会建设成为适应时代要求,展现良好形象,团结广大同学,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生组织;

 

 

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组织部

组织部是以文学院各项团委活动为中心的组织部门,其主要职能有:协调团支部的组织工作,掌握学院基层团支部的情况;做好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工作;通过指导各支部开展积极向上的支部活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配合团委开展各类时政活动,组织同学们进行重大的时政学习、宣传。在组织部,你会学到更多的时政知识,了解学校、社会动态。

宣传部:

文学院团委宣传部是文学院下属的重要部门,其主要职能有:负责发《团学快讯》和简报,管理学院微博,撰写学院各中活动和会议的新闻稿;当青分会有活动时,帮助出海报,展板,主要通过海报、BBS、电子宣传栏等途径来达到宣传的目的;帮助团组织开展思想和科学文化宣传,为学院各种大型资料的编辑和文字的处理提供支持;在宣传思想方针之处,还负责各大晚会,运动会的舞美设计与布置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整个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的核心枢纽。旨在为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服务,配合好各部门顺利开展各项活动;协助主席团规划、处理学生会工作。其主要职能有:负责团委学生会各个部门的联络,事务的通知传达;学生会文件起草,档案管理;学生会办公室值班考勤,会议考勤,活动考勤;财产财务管理、采购;部门、个人评优评奖;会务统筹。常规活动有体育文化节灯谜活动和学生素质拓展等。

宣传策划部:

宣传策划部是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其职能主要有:对学生会各项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其宣传工作;学院新闻稿的编写;海报、展板规划与制作;摄影采编;会场布置;宣传策划部的同学每天都在向未来靠近,在这里,你可以更早的看到自己的能力,你会学到策划是事情成功的前提。

 学习实践部:

学习实践部是学生会对外的窗口,是联系学生会与社会的桥梁。各成员坚守“少说话,多做事”的部门宗旨,一直勤勤恳恳的做好每一项部门工作。其主要职能有:筹划、举办与学院各专业举行对口比赛,如:DV设计大赛,教学技能大赛、优秀主持人选拔大赛等等系列活动;举办新生交流会,四六级经验交流会等:及时收集并反映同学在教学方面的意见并协助教师处理问题,以使师生相处更加融洽。

生活自律部:

生活自律部帮助同学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同学提供与学院交流的平台,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其主要的职能有:帮助学院管理寝室;办理助学贷款;学院评优评奖;抓好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包括禁止宿舍内明火做饭、乱拉电线、酗酒赌博、吵闹喧哗;禁止在宿舍从事商品经营活动;严格作息时间等;及时帮助同学解决遇到生活上的困难。

文体部:

文体部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核心组织部门。我们的口号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其主要的职能有:组织迎新篮球赛、学院篮球赛;组织训练院队参加校体育文化节。

外联部:

外联部是作为各个兄弟学院和社会的桥梁,加强院际交流的重要部门。我们的宗旨是:立足校内,走向校外;我们以“实践自我,服务全院”为目标,以“高质、高效、每一天”为工作理念。其主要职能有:对外,负责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工作,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内,加强内部建设,改革旧模式,探寻新的管理观念,创立外联中心的新模式;运用新方式、新思路,展现年轻人的开拓精神,积极寻求社会帮助,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外联部是一个与各界沟通联系的部门,它能为我部成员将来踏上社会积累经验,打下坚实基础。

艺术团:

文学院团委艺术团团委会是我文苑组织文艺活动,丰富校园生活的主力军,主要负责管理团委艺术团下设的礼仪队、合唱队、朗诵社、话剧社共四个院级文艺骨干社团;承接文学院所有文艺活动组织、策划活动。作为一个承接活动最多,级别最高,人员组织最庞大、任务最繁重的组织。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分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