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分会简介
2015年09月07日 22:09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分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以下简称文学院青分会),现隶属于贵州师范大学“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由文学院团委管理。设有办公室、宣传部、外联部、社会实践部四个部门。在校青年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达到1000余人。

文学院青分会工作中禀承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以自己的“资源、爱心”组织开展一系列对学校、对社会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为目的。通过组织有志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社会的在校学生,为学校为社会为广大的人民服务。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树立奉献社会的意识。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文学院青分会的志愿者们积极奋发,不断融合、创新,陆续举办了:青情交流会、志愿迎新、教师节献礼等等特色活动。立足校园,面向大众。

组织机构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是一个幕后职能部门。旨在推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伍体系和各种制度、活动计划的简历和完善;规划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协调,指导全院各类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其主要职能有:负责青分会各个部门的联络,事务的通知传达;青分会活动策划起草,青年志愿者档案管理、文件管理;青分会会议考勤,活动考勤;财产财务管理、采购;会务统筹。

外联部:

外联部是建立文学院青分会与各个兄弟学院友好来往及与学校其它社团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是加强院际交流和为青分会各项活动提供经费保障的重要部门。

宣传部:

宣传部是青分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其职能主要有:对青分会各项活动进行包装宣传,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青分会新闻稿的编写;海报、展板规划与制作;摄影采编;对志愿服务中的优秀事迹,典型事例,志愿者活动进行准确的报道和宣传。

实践部:

实践部是青分会与青年志愿者联系的桥梁,坚守“少说话,多做事”的部门宗旨。其主要职能有:负责分会各项活动,以及志愿服务的有效运行,青分会活动人员选拔,创新服务内容与形式。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简介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