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学生组织>>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2015年09月14日 22:15  点击:[]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社团联合会简介

文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是由校团委直接领导的组织。下属社团书法研究协会。主要设有办公室、宣传策划部、外联部、组织部四个部门。

社团联合会自成立以来,以“建社团文化,创高校品牌”为主要目标,努力搭建社团活动平台,为所有社团创造有利的发展条件,促进所有社团健康成长。成立以来,社团联合会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逐步成长、发展、壮大的过程,社联的成员发扬探索的精神,通过积极尝试实践,不断归纳总结,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完善工作职能,并积累许多宝贵的经验,逐步展现出蓬勃的朝气。在今后的日子里,社团联合会将继往开来,继续为推进化大社团文化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社联部门职能简介

办公室:

社团联合会办公室为社联会主要办事机构,负责社联会日常事务的处理,传达主席团决议,协助主席团协调各部门活动的开展,其职能主要有:负责社联会相关文件起草、收发、保管工作及其他重要资料的整理保管工作;负责社联会印章的保管、使用工作;负责社联会财务工作和物资管理工作;负责社联会主要会议的会务工作。

宣传策划部部:

宣传策划部是社联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其职能主要有:统一负责社联、社团活动的宣传工作,内容包括图文采集,绘制展板,宣传文字,标语,横幅,做请帖等;宣传社团社联优秀人物形象或先进事迹;负责社联宣传物品的借用和管理;指导、监督并协调各社团的宣传工作。负责社团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初步审查,特殊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承办团委的部分大型活动和社团联合会的社团全体大会、社团节等常规大型活动;不定期组织各社团举行活动,进行交流,通过活动的形式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和合作;主动策划形式灵活多样的活动,围绕校园文化热点,发挥社团民间优势,满足学生多方面兴趣爱好。

外联部:

外联部是建立文学院社联与各个兄弟学院友好来往及与学校其它社团沟通交流的桥梁,也是加强院际交流和为社联各项活动提供经费保障的重要部门。我们以“实践自我,服务全院”为目标,以“高质、高效、每一天”为工作理念。其职能主要有:监管并协助各社团大型活动项目商业赞助的洽谈;发展和维护本会与兄弟院校社团联合会的关系,加强社团联合会的校际交流。负责定期与各协会交流,了解各协会的发展情况,协助解决其问题,对协会的总体发展做到有效的掌控

组织部:

组织部是社团联合会组织部是社联会的内务总管,负责人事考核、社团成立与撤销、社团志愿者招募及工时录入等工作。其职能主要有:负责社联会纳新整体策划及相关事宜;负责监督各部门及理事会日常工作情况;负责社联会人事工作;负责社团志愿者招募,以及工时录入;负责社团骨干培训整体策划及相关事宜;负责社联会社团及志愿者事宜的邮箱管理;负责主席团交办的其他工作。负责社联活动会议场地的布置工作,组织部人员不足时,社联内部人员由组织部调用;协助社团活动,负责社团活动时的场地及其它资源的使用调配;组织社团年度会员招募;监管、协调和指导各社团合法、有序地开展社团组织机构建设。

上一条:文学院编辑社简介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会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