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文学院成功举办“凤翔雅秀·文苑春秋”2018年迎新晚会
2018年12月17日 15:1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弘扬学院的优良传统,增进师生员工主人翁意识,文学院于1214日晚上7点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办“凤翔雅秀·文苑春秋”2018年迎新晚会。

莅临本次晚会的有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唐本文、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文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以及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师生齐聚一堂,共享盛宴。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节目有传统文学经典演绎、中国古代服饰走秀、话剧、相声、非遗舞蹈和展现青春校园的歌舞艺术形式,充分体现了文学院专业特色,再现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学院风采。

随着音乐响起,一首炫酷动听的英文歌曲《love story》嗨翻全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第一篇章“风”——国韵风华:绚烂的汉服秀《汉韵霓裳》带我们领略承载千年的礼典服制文化;悠扬动听的独唱歌曲《悟空》、婀娜妩媚的双人古典舞《卷珠帘》、鸾歌凤舞的《青玉案·元夕》,可谓是乐声清泠于耳畔,手中折扇如妙笔如丝弦,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

 

晚会第二篇章“雅”——雅言文德:教师舞蹈《故乡的校园》给同学们感受身为人师最深情的告白,相声《四大名著》令人捧腹的同时赢得阵阵掌声,独唱《父亲写的散文诗》丝丝入耳、声声入心。还有情节跌宕起伏的话剧《暗恋》、洋溢着青春魅力的舞蹈串烧《会跳舞的文艺青年》,精彩纷呈的节目令人拍手叫绝,欢呼不已。

晚会第三篇章“颂”——文苑赋颂:“南条耸脊,西岳枕梁。花溪之畔,贵山之阳。”齐颂文学院院长易闻晓教授创作的《学院春秋赋》可谓慷慨激昂;我院留学生、研究生、本科生共同组成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非遗民族舞《苗族水鼓舞》,三重清唱《蜗牛与黄鹂鸟》更是引得台下呼声阵阵。最后压轴节目,是由教师代表带来的朗诵《我要当教师》,老师们声情并茂,不仅诵出了自己对于教育的热爱,更是引起全场观众强烈的共鸣,热情澎湃的学生最后齐喊出“我也要当老师”的呼声。

“文院一家人,师生一家亲”。在教师介绍环节中,副院长李俊逐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学语文教学法、写作、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文艺理论、外国文学、古代汉语、对外汉语及现代汉语等各科任教师,还介绍了学院行政、党委和教辅老师。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每位老师都向在场同学表达了对同学们期望和祝福。待教师介绍环节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为在场教师献上鲜花表示祝福,并给前来观看的老师子女赠送丰厚的大礼包,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展示了文学院师生的风采,彰显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寄托了文学院老师对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勉励和关怀。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在共谋学院发展的征途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上一条:翰墨凝香送旧岁 桃符纳瑞迎新春——记文学院学生春联展暨“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下一条:“华夏连心,和谐同音”——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普通话朗读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