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翰墨凝香送旧岁 桃符纳瑞迎新春——记文学院学生春联展暨“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2018年12月19日 11:04  点击:[]

为展示中华民族书法的艺术魅力,进一步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书法艺术与师生之间的联系,更是为了在新年来临之际表达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对全校师生的美好新年祝愿,文学院于12月18日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门口、一食堂门口举办2018年文学院“翰墨凝香送旧岁,桃符纳瑞迎新春”学生春联展暨“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纪委书记唐本文、组织部部长彭洁与我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林也婷等领导老师到现场指导工作。经过同学们紧锣密鼓的准备,一张张红色对联展现在师生面前。除了把美好祝愿送给全校师生以外,更是没有忘记无时无刻为校园默默付出的保安大叔、保洁阿姨等后勤人员,并给他们赠送春联。一幅幅送出的春联,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文学院对全校师生的新年祝福,都寄予在这年味十足、国风深厚的春联中。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春联展示及送春联后,文学院2018年文学院“翰墨凝香送旧岁,桃符纳瑞迎新春”学生春联展暨“迎新年?送春联”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增添了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同时也希望在此活动的助推下,进一步夯实与提升师范生“三字一话”基本功,切实增强学生传承与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文学院2019年“粽叶飘香端阳颂,经典传承爱国情”文学经典诵读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凤翔雅秀·文苑春秋”2018年迎新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