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9年“粽叶飘香端阳颂,经典传承爱国情”文学经典诵读会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05日 09:58  点击:[]

530日下午6点,文学院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举行粽叶飘香端阳颂,经典传承爱国情文学经典诵读会活动。本次诵读会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承办。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院长李俊、管新福、周娆、李学玲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党委组织员杜吉娴、教学管理科左代琼、团委书记李青、办公室冯加峰老师,辅导员杨昌鑫、李国珍、刘娟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诵读会由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组成的共十六支队伍参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了这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

首先,16汉三班的同学们身着唯美的汉服娓娓而来,以清脆的歌喉、轻盈的舞蹈为我们演绎了诗经《关雎》、《蒹葭》,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拉开了诵读会的序幕。

本次节目的诵读形式多种多样,或集体诵读,或集体吟唱,使诵读曲目活灵活现,并加以歌舞串烧、悠扬笛声、朗朗书声、精彩配乐等充分展现了诗文的魅力、诵读的感染力。

随后,17汉国教以激昂的鼓声、动人的

歌声、悦耳的诵读声再现了《木兰辞》并将本次活动推至高潮。最后,17汉一班的同学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沛饱满的感情诵读了《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

整场比赛,诗歌风格包罗万象,有以《关雎》为代表的婉转悠扬的诗歌,可谓撩人心弦;有以《将进酒》为代表的慷慨激昂的诗歌,可谓荡气回肠;也有以《归园田居》为代表的超然脱俗的诗歌,可谓温暖人心。


活动接近尾声,副院长李俊上台对本次活动做点评。他首先对学院端阳颂的特色品牌活动加以肯定,并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我们的节日提及活动意义,强调本次诵读活动是课堂教学的延伸,是对同学们综合能力的检测,是人生的一次经历,希望同学们要敢于出丑,珍惜每次出丑的机会,让自己得到充分的锻炼。同时,他也指出活动中发现一些不足,如服装道具与诗文的年代不符、相关节目的场面能动性不够。最后,李俊希望今后在诵读过程中同学们能以声代情,以声代景,真正的领悟经典文学作品诵读的情景交融,以达到良好的舞台效果。

点评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本次端阳诵的结果以及获奖班级。最后,全体演出人员、全体工作人员上台合影留念。至此,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文学经典诵读会圆满落幕。

  

字字有声,声声有情;出之于口,入之于心。此次诗文诵读会的顺利落幕,不仅让中华经典的千古风韵在我们心中荡漾,让经典走近你我、溢满校园,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力,并且对传承民族文化有着积极作用。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翰墨见精神•美帖藏诗意”书法作品展 下一条:翰墨凝香送旧岁 桃符纳瑞迎新春——记文学院学生春联展暨“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