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27日 22:09  点击:[]

  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规范使用汉字,规范书写汉字,体现汉字之美,增添文学院学生的汉字情结,文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10月28日下午在GJ6301教室举行“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也婷、教学管理科老师左代琼、辅导员杨昌鑫、李国珍、刘娟、张蒙娟,专业教师代表唐定坤、王浩垒邀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唐定坤老师被邀请上台发言,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精彩的汉字历史,有效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并预祝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取得佳绩。

  接着,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为大赛拉开序幕。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赛产生冠、亚、季军,个人赛产生一名汉字英雄。首先,由研究生和2017-2019级本科生各班组成的共52名参赛选手按组内序号依次上台比试,得分前六名的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拼后,最终有三支参赛队伍表现出色冲进决赛,争夺团体赛的一二三奖。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应战、从容不迫,在短时间内快速答题。有些参赛选手不但下笔有神,而且保证了较高的正确率,为比赛增添了不少亮点。在中场休息时,主持人邀请了台下观众参与有奖答题,趣味性的互动让现场氛围变得轻松愉快。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一、二、三等奖分别被不同年级代表队摘得。团体赛后是个人赛的比拼,选手们在台上凝神静气、铆足干劲,仔细答题,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状态。

  最后,王浩垒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点评,王老师对比赛中的一部分汉字进行了生动讲解,并表扬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优秀表现,呼吁大家多认识和练写汉字,明白汉字的重要性,弘扬汉字文化。

  至此,本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汉字的独特魅力,而且认识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传承汉字的道路还很长远,我们一定要时刻保持初心,增强民族自信,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添砖加瓦。

  获奖名单如下:

  团体赛:

  一等奖:17级汉语言文学1班

  二等奖:18级汉语言文学2班

  三等奖:19级汉语言文学2班

  个人赛:

  汉字英雄:17级汉语言文学3班 杨洪菊


上一条:文学院“奋进‘研途’ 逐梦未来”线上考研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落纸云烟显功力,翰墨飘香四时春——文学院现场“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