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文学院“奋进‘研途’ 逐梦未来”线上考研讲座顺利举行
2020年05月11日 12:25  点击:[]

为了给有意向考研的学子们提供更多考研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的相关知识,明确考研方向,2020年5月10日,学院通过QQ平台面向2017级学生开展了“奋进‘研’途  逐梦未来”线上考研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文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连桥为同学们进行考研真相大揭秘,参加本次线上考研讲座的有文学院副院长何林、辅导员李国珍及2017级170余名考研学生。

张老师首先抛出一个问题“假如不考研,毕业了会做什么”,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他通过对1998年-2018年20年间中小学教师招聘情况,近年来全国大学生毕业生人数统计和报考研究生人数统计数据来说明考研的重要性和未来考研的趋势,这一系列直观的统计数据让同学们更加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及考研意义。

紧接着,张老师又从“专业选择”、“学校选择”和“省市选择”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报考的方法和技巧,确保同学们报考研究生时不扎堆、不盲目,帮助学生提高考研命中率。张老师结合我院2017级学生考研摸底情况的具体数据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帮助同学们理性审视自己的考研方向,制定契合自身实际的考研目标。明确目标后,张老师还针对同学们考研复习、复试提出了具体的的建议和方法。

除了考研,张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海外留学相关项目和机会,供有条件的同学进行多样化的选择。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考研实际情况积极提问,张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的作了解答,很好的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考研专业、学校的选择,如何为考研做准备以及考研相关政策的诸多疑惑。最后,同学们对张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本次讲座也圆满结束。

长达近四小时的讲座,张老师都以其专业的态度和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讲解说明,此次考研讲座让同学们收获良多,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本次线上考研讲座激发了我院学生的考研信心和热情,有助于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有针对性的制定备考计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文字:郑丽红)


上一条:文学院第十一届“杏坛之春”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