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文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工作顺利开展
2018年08月25日 16:34  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我校“征兵国防,安国兴邦”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文学院特于824日下午3点在学院楼6218教室召开文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林也婷、辅导员李青、刘娟、李国珍、周娆出席,各年级学生代表约一百余人到场参会。大会由辅导员杨昌鑫主持。

会议伊始,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发表讲话。刘书记带领同学们一同了解了大学生兵役法相关条例和应征入伍基本要求以及参军优惠政策,并表示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国家对大学生入伍将越来越重视,相关的优惠政策力度也不断加强,同学们应放下顾虑,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同时,他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为祖国建设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文学院2015级退役学生范洪博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参军入伍的经历,并讲解了目前国家以及我校对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与大学生参军的一些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范洪博表示,国防是国家的大事,国家对军队和军人的重视程度将不断加深,同学们可以在军队里施展才华,淬炼成钢,在部队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接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就同学们最为关心的就学、就业、经济补助等方面政策再次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向学生们介绍了我校2018年征兵工作的预征对象、身体条件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学费减免、复学助学等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最后,杨昌鑫老师对本次大会作了总结。他阐述了大学生入伍对于自身塑造和锻炼成才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希望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做好相应的征兵指导工作。至此,文学院2018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氤氲墨香盈雅室,关怀至寝暖人心——文学院“送传统文化进寝室”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举行2016级专升本新生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