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21日 22:21  点击:[]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2019年11月20日中午12:30,文学院书记上党课在学术报告厅开讲。主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全院学生和教师党员代表、教工一支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课堂围绕 “三个讲好”、“四个讲清楚”的基本要求,以题为“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努力提高服务学院工作的能力水平”展开。

  首先,刘海以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的动机和激发不竭学习动力作开场,他提到党中央从四个“迫切需要”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明确了主题教育之于贵州省、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的意义,即:是确保按时打赢贵州省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要;是解决当前贵州师范大学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中突出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加强文学院党的建设,推动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迫切需要。

  然后,刘海以树牢宗旨意识,为民服务敢担当,检视问题找差距,整改落实促实效为目标,把自己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与大家展开交流。并将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通报。

  会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意义,明确了学院发展目标和打算,感受到了自己身上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了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