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召开“两学一做”部署大会
2017年06月19日 19:44  点击:[]

2017年6月19日,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文学院6118举行了“两学一做”部署工作动员大会。到场的有文学院党委刘海书记、林也婷副书记、团委书记李青老师、学生辅导员杨昌鑫老师、以及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大会有重温入党誓词、诚信教育、党员爱心助学募捐、“两学一做”工作部署以及网络安全教育共五项议程。大会由方锐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方锐老师对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员们在文学院党建服务团成员杨胜远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当初入党时的初心,以保持入党思想的一致性。

“无论我们以后在哪里,诚信都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都是这个社会重视的。”林也婷副书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响应下对我们的学生党员进行了诚信教育

会上,林也婷副书记提出,学生应该注重诚信,特别是作为一个学生党员,也提出希望以后的考试学生带证参考,给每位同学做出表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时刻保持清醒,立场鲜明,用诚信来武装头脑!

在本次会上,进行了党员爱心募捐。此次募捐,由文学院前期对各支部进行了动员并在学生党员和普通学生中开展。党员爱心助学募捐所得均用于对每个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适时帮助,目前已有多名学生受益,起到了良好的帮扶作用。

大会第四项,刘海书记对本学年进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会上,刘书记对党支部和党员列出了任务清单,提出了“基本目标”“五个原则”要求突出主导问题,以上率下,激发基层活力,强化制度保障,要求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希望学习形式多样化。

刘书记希望学生党员讲规矩,重制度,及时交纳党费,对自己党员身份进行再提醒,保持入党前后思想一致性;要带头讲党课,带头做合格党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部署。

刘书记对党支部寄予厚望,希望优化基层党支部,推广关于党支部主题党员活动,开展诚信教育,发挥我们中国语言学的专业优势,传承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也希望将汉语与英语结合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专业学习,增强能力培养,提高党性修养。最后也希望我们的党支部党员能够将刘海书记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

最后,林也婷副书记对目前的“不良贷款”问题进行了发言,给同学们列举了很多在校大学生贷款的例子,不禁让人震惊网络贷款的负面影响。林也婷副书记希望我们的同学能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要保持自己良好的财务状况,要对自己的财务进行有效的管理!

至此,“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动员大会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组织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