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17年04月24日 19:36  点击:[]

2017年4月24日上午,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在花溪校区文学院晨读广场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党委副书记陈明、党委组织员苗庆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刘海强调,对毕业生开展文明离校教育是文学院历来的优良传统,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要求他们发挥作用,给低年级同学做好榜样,学院师生也共同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奋发有为。接着由刘海宣布活动启动,系列活动正式开始,苗庆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文学院今年的系列活动由图书捐赠、知识问答、寄语祝福、主题党日、交流座谈等多个环节组成。4月24日上午率先开展了图书捐赠、知识问答和寄语祝福三项活动。

活动面向全校同学开展,4月24日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明信片,写下对毕业生的祝福,并展示在“为你写诗”祝福区,之后可以在图书捐赠区免费领取一本自己喜欢的图书。活动捐赠的全部图书均是前期由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团、学生会、青分会等学生组织共同发起倡议向文学院全体毕业生募集的,许多非毕业班同学也积极响应号召,捐出了图书,其中有工具书、课外书、专业书、杂志等各类读物,共计百余册,于活动当天向全校同学进行义务捐赠。现场还组织了“党团知识问答”活动,同学们可随机抽取题库中的题目进行答题,答对的还有小奖品赠送。

活动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祝福区有的同学写到“今日文举子,明日武将军”,有的写到“你走后,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想你”......字里行间,流露的满是对毕业生的不舍和期许,活动当天恰逢学院组织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答辩后老师们也纷纷来到现场写下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嘱托,毕业生们看到这些真切的话语时感动不已,大家争相申请把明信片带走留念。同学们还踊跃参加了知识问答活动,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同学们热情不减,打着伞排着队来参加竞答,答错了还赶紧查看正确答案,只为检验自己对党团知识的掌握程度,不断巩固知识。图书捐赠活动是文学院党委常年坚持开展的活动,通过把毕业生不再使用的书籍募集起来,捐赠给需要的学弟学妹,实现资源的最大化使用,让更多的同学得到帮助,同学们拿到书籍后都表示感谢,并对文学院此次文明离校活动点赞。

活动中还对文学院师生进行了视频采访,大家纷纷对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表示,文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奋发向上,永远在路上!文学院2013级毕业班辅导员李青老师在回首起与同学们相处的点滴时不禁落泪,场面十分感人。

据悉,文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加强对全体毕业生,特别是毕业生党员的专题教育工作,以期帮助同学们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文明离校毕业,顺利完成毕业工作,投入新的明天,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弘扬烈士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记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祭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