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组织活动>>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文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29日 11: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于421日组织师生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等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副院长李俊带队,学院师生党员代表30余人一同参加。

活动伊始,李俊介绍了关于遵义会议会址的相关历史。遵义是革命圣地、转折之城,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相交辉映,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三线”建设精神等代代相传。86年前中央红军在这里召开了彪炳史册的遵义会议,毛泽东在这里写就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诗篇,演绎了四渡赤水出奇兵的经典传奇。

来到会址,赫然映入眼前的是一尊尊革命英雄的塑像,革命英雄留下的印记深深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一行人依次参观革命英雄的居住地,感受着红色文化给人带来的振奋感。遵义会址内的陈列馆里有大量的革命文物、历史资料及历史照片等,真实详尽地展现了那时的历史全貌,尤其是当时的新闻报道、烈士们的亲笔手稿和遗物,都体现出了不怕流血牺牲的军人气概和挽救民族危亡的爱国精神,党员同志们深深体会到了来自灵魂深处的震撼和洗礼。

参观会址过程中,学院党委组织员杜吉娴带领大家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这让现场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各位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理想信念。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被称为“黔北第一险隘”的娄山关。过程中,李俊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革命英雄们的光辉历史,并带领党员同志一起诵读了毛泽东同志写下的《忆秦娥·娄山关》,重温红色历史,感知爱国主义革命精神。他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和自己的学习工作结合起来。

此次活动还是我院与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论坛暨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中其中一项,重走所在省市的红色路线,录制“云参观”视频,旨在通过重走红色路线、亲历历史场景、聆听革命故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追忆中,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参与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贡献力量!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组织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