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文学院举办“百载峥嵘党恩浓 初心不忘文院颂”原创诗文朗诵会
2021年06月11日 15:33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由文学院党委策划的“百载峥嵘党恩浓 初心不忘文院颂”原创诗文朗诵会于202164日下午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张文云、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李龙,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院长管新福、党委副书记苗庆,文学院副院长李俊、何林、冷江山,学院各党支部、教研室教师代表,文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朗诵会。

    刘海首先为朗诵会致词。他表示,原创诗文朗诵会的所有作品均由学院学生经过学习,结合党史进行创作,由学院老师指导修改而成,是对全体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和能力技巧的检验,更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教育洗礼,是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节点,培养我院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情怀的良好契机。同学们能通过朗诵会活动学党史、感党恩、强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朗诵会分为《卧龙觉醒担大义,民族魂魄铸精血》《立国为民启征程》《改革开放日月新,伟大转折颂党恩》《栉风沐雨砥砺行,伟大复兴新时代》四个篇章,由来自研究生和本科生各班级的共十五个节目组成,分别讴歌和赞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阶段产生的不屈精神和感人事迹。

    其中还有由学院教师代表们带来的朗诵节目《毛泽东诗词朗——共产党人的初心》,声情并茂,以充沛的感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忧民忧国心无愧,立党为公一百载。此次原创诗文朗诵会是文学院师生用“原创”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探索创新和有力尝试。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科发展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本次原创诗文朗诵会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结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促进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同频共振、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也体现了全院师生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五校文学院(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启动仪式暨师生党员主题论坛在线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