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历代赋论整理研究”开题暨中国赋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0年12月23日 15:55  点击:[]

由我校中国诗赋研究院院长易闻晓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历代赋论整研究” 于20201216日上午9时在我校中国诗赋研究院学术报告厅开题,下午接续举行中国赋论学术研讨会。开题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开题会议由中山大学吴承学教授在线下担任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圣元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大康教授、北京大学钱志熙教授、武汉大学尚永亮教授、浙江大学周明初教授为专家委员会成员,线上出席开题会议。《清华大学学报》编审孙羽津先生作为特邀嘉宾、首都师范大学踪训国教授、复旦大学罗剑波教授、吉林大学侯文学教授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题会议前半场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管新福教授主持,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教授致辞,对莅会专家表示感谢。肖远平指出,“历代赋论整理研究”是我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对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具有引领意义,学校将全力支持该课题研究,希望专家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贵州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杨斌、副处长胡安徽、文学院副院长何林、冷江山、中国诗赋研究院副院长叶露以及作为课题组成员的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诗赋研究院部分教师、中国诗赋研究方向博士生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后半场由专家委员会主席吴承学教授主持。课题主持人易闻晓教授汇报课题研究计划和进展。各位专家充分肯定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就课题的难度、进度和研究计划、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切实的指导意见。吴承学教授作了总结指导,希望课题组虚心听取专家意见,认真修订研究计划,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贵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军带队来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韩卉参加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