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长肖远平到文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2020年06月12日 17:36  点击:[]

6月10日,校长肖远平教授到文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马发亮陪同。文学院党政班子、各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年轻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

  会上,文学院院长管新福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情况,根据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情况,对标地分析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社会贡献等方面的优势和不足,并对当前学科建设面临的难题进行了汇报。之后,副院长李俊、何林,副书记林也婷,教师代表颜同林教授、唐善林教授、何嵩昱教授、王辰龙博士等分别对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肖远平对文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了解学科的新变化,结合国家对人文学科建设的新导向,积极打造适合本地本院的学科特色;二要注意学术研究的三个转型,从中把握现代学术注重解决国家现实问题的转向,及关注交叉学科的培育;三要立足本土,以“贵州缩影、贵州新路、贵州样板”的“三贵研究”为契机,以报告文学为突破口,打造可读性强的新型纪实文学,讲好贵州脱贫攻坚故事,助力贵州脱贫攻坚。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迎接学校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