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韩卉到文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2019年10月25日 22:07  点击:[]

  10月25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韩卉率督导组一行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严守党章党纪,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的相关章节。随后,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韩卉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时认真记录,不时询问情况。她指出,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准备充分、聚焦主题、结合实际、效果良好,体现了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有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她肯定了文学院党委认真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实际作为推动人才培养回归高校教育的“常识、本分、初心和梦想”,狠抓教育质量的提高,尤其是在建立、巩固瓮安县第五中学这个学生教科实践基地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要求,学校各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必须抓好“四个落实”:一是按照规定抓好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规定认真抓好落实,不漏项、不打折、不走偏。二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结合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最大的实际,把握重点,找准痛点,突破瓶颈,创造佳绩。三要创新方式抓好落实。尤其要抓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发挥好正面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大家学有榜样、守有底线。四要统筹协调抓好落实。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相互促进。


上一条:贵州省新诗研究中心授牌仪式暨“百年新诗再出发”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国当代文学泰斗、北京大学教授洪子诚先生莅临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