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年08月26日 15:29  点击:[]

8月21日上午,国际东方诗话学会第十二届学术大会在我校宝山校区文科楼开幕。国际东方诗话学会会长詹杭伦,我校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

港浸会大学邝健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蒋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徐志啸授,韩国忠南大学李香培教授,日本南山大学蔡毅教授和我校易闻晓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研究院约40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赵守盈副校长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校规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深化亚洲诗学研究和加强学术交流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希望相关学科老师与研究生能借此机会与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詹杭伦会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东方诗话学会的发展历史和举办学术大会的目的,并强调东方诗学具有丰富的文献资源,亚洲学者要加强交流沟通,不断创造东方诗学研究的新局面。

本次大会共设四个分会场,议题分别为:亚洲诸国古代诗学、诗法学交流研究,亚洲各国诗话、诗学理论及比较诗学研究,亚洲各国诗学与西方诗学比较研究,有关亚洲诗学体系建设研究。专家学者围绕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会议讨论交流不仅使亚洲诗学研究系统化、国际化,也是学术发展的趋势,各国学者要通力合作,使诗学研究迈上新台阶;同时,要建构并且完善亚洲的诗学体系,才能在当今全球化语境下发出亚洲学者的独特声音。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东方诗话学会主办,文学院、诗赋研究院承办。现场报告精彩,讨论热烈,气氛活跃,不时碰撞出跨学科的学术火花。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亚洲各国加强诗学理论交流,推动亚洲诗学研究发展,促进各国涌现更多、更优秀的诗学成果。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迎接学校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 下一条:我院侗族民族采风现场创作“诗教”活动暨《南雅集》出版研讨会在黎平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