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谈学者责任与学术创新
2019年05月16日 10:17  点击:[]

2019515日晚,贵州省社科院研究员、《贵州社会科学》主编黄旭东先生应邀到贵州师范大学宝山校区文学院会议室作了《学术评价发展背景下的学者责任与学术创新》的学术讲座,与文学院师生展开交流。讲座由文学院教授颜同林主持,文学院老师、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在讲座中,黄旭东主编首先对当前学术论文投稿、审稿、出刊的流程做了独特的介绍,从学术期刊主编的经验出发,指出在审稿过程中编辑所注重的论文研究价值及创新性,并针对一般作者发表论文的常见误区进行剖析,为论文的成功见刊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其次,黄主编具体围绕学术论文的写作内容及规范,对论文的标题、摘要、关键词、绪论、正文、结语的撰写,进行了深入浅出、翔实生动的讲述,令与会者受益匪浅。最后,在场的老师、学生们与黄主编进行了热烈而坦诚的交流,并就自己研究中的学术困惑提出问题,均得到黄主编的耐心解答、建议。据悉,本次学术讲座是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一流学科建设团队的首讲!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开展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