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助力教育扶贫,一线探索教学
2019年04月25日 09:22  点击:[]

2019418-2019421日,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冷江山教授带领其研究生分别前往息烽、罗甸进行教学活动。在两地分别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同时让研究生深入一线进行调研,探索专硕教育培养模式。

罗甸教学中冷江山教授为老师们做了题为《如何上好一门课》的专题讲座。分别从好课的标准是什么(有内容、能懂、能会、愿意听)、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专业知识、教学技能、师德修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并语重心长的告诫大家作为教师要少看微信多看书,要从历史、哲学、文学、社会百态中汲取知识,丰富我们的教学内容。要寻求教育的本真,要在教学中努力创新,积极探索,真正实现高效课堂。

息烽县“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第一次跟进现场诊断指导活动中,冷江山教授带领其研究生深入一线课堂和教师、学生面对面。冷江山教授针对教师课堂提出课堂教学目标一定要明确,所有的教学环节都应该服务于教学目标;板书是一节课串联起来的主线,一定要有;多媒体课件的制作应更加精良,更好服务于课堂教学;师生互动、生生互动会为课堂增添光彩。这次教学研讨也让专硕研究生在一线教学中明白了真正的教学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不仅一线教师近距离接触专家,了解自己的不足,同时也让专硕研究生在一线中更直观的发现教学问题,更有效的加快了专业成长!

上一条:贵州省特级教师訾慧应邀到我院讲学 下一条:品读经典,回归常识——文学院对实践教学周活动进行专题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