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考研动员会
2018年04月03日 15:12  点击:[]

文学院秉承"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园精神,以传承民族文化,培养栋梁之才为己任,励精图治,孜孜以求。为帮助学生坚定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航向,早日了解考研和就业趋势,激发本科阶段同学考研热情,树立考研信心,3月23日下午,学院在花溪校区GJ6301成功举行2019年考研动员会暨第一次考研辅导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海、院长易闻晓、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管新福出席动员会,辅导员杨昌鑫、方锐、李国珍以及2015级全体学生、16、17级学生代表、文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干部代表等300余人参加。动员会由分管文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管新福副院长主持,考研辅导讲座主讲为文学院研究生科周思辉老师。

首先,易闻晓院长向同学具体分析了考研的重要性,指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教育培养方式的区别与联系。他强调考研对一个人在学术和人生方面是一次重要的提升机会,应该努力把握,实现更有价值的人生。党委书记刘海分析了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列举了一系列数据充分说明了目前就业的现状和学历提升的必要性。管新福副院长通过自己在工作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列举了近几年来的本科招生、应届毕业生、就业率等一系列数据,以精确的数据分析和生动的语言,阐明了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和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大多数工作岗位对高学历的硬性要求。管新福谈到,考研是对自己人生价值和能力的确认以及再提高,而且研究生学历已是许多工作入职的基本门槛,本科学历在求职中的已没有优势,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考研之路艰辛但意义重大。

其次,文学院研究生科周思辉老师作了主题为"奋进研途,逐梦未来"的第一次考研辅导讲座。周思辉详细讲解了最新就业与考研形势、中国语言文学硕士点概况、报考专业方向、考前专业知识准备等与学生未来发展息息相关的问题,帮助考研学生明确方向、提高考研成功率。

最后,讲座邀请了数名在校优秀研究生和大家一起畅谈、分享了考研的经验与方法,并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考研热点问题,引起在场同学的热烈响应。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暨第一次考研辅导讲座令现场同学受益颇深。它不仅展现了文学院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还帮助学生正确地认清职业规划、学业规划及就业形势的重要性。目前,文学院专门成立了"考研励志宣讲团"、建立了考研微信群、设置了专门用于考生复习的考研教室等,为有志于考研的学生提供专门的指导并着力搭建考研平台,激发了广大学生考研的热情。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奋战研途,筑梦未来,文学院一直在行动。

 

上一条:我院成立考研励志宣讲团 下一条:文学院2018硕士研究生拟复试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