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实践周系列活动之“文学院诗词背诵大赛”
2019年11月04日 10:48  点击:[]

  中华经典诗文是古代圣贤思想和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学院学生人文素养,陶冶艺术情操,学院以实践周为契机开展诗词背诵大赛。

  10月28日9:00,文学院诗词背诵大赛在花溪校区GJ6301教室如期举行。文学院2017、2018、2019级本科生及研究生,组成十三支队伍参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李俊,辅导员杨昌鑫、李国珍、刘娟、张蒙娟老师出席,教师代表唐定坤、李学玲担任此次大赛的点评老师,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大赛开始,李俊老师上台讲话,他鼓励同学们从诗词中找寻人生意义,砥砺前行,不忘传统。随后各代表队以团体为单位依次进行答题。参赛选手们激情四射,沉着应战。亲友团热情高涨,鼎力相助。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花落各队。 比赛结束后,唐定坤老师和李学玲老师就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在肯定了选手们诗词积累的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去主动了解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诗词背诵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古典诗词的热情,促进学生自我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上一条:落纸云烟显功力,翰墨飘香四时春——文学院现场“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翰墨见精神•美帖藏诗意”书法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