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正文
专业设置
2015年11月09日 15:44  点击:[]

专业设置

学院现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等四个专业。依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贵州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贵州师范大学本科教学相关文件规定和“教学研究型”的发展目标,以及本学院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制定各专业培养目标:

1、汉语言文学

本专业立足贵州基础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现代语文教育教学理念和基本教学方法与技能,具有较高文化素养和创新精神,胜任中小学语文教学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文秘、文化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应用型人才。

2、汉语国际教育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较高的中华文化素养、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掌握汉、英教学基本理论和教学技能,胜任国内外相关学校、部门汉、英教学或中外文化交流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应用型人才。

3、广播电视新闻学

本专业立足贵州新闻传播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广播电视新闻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较为宽广的汉语言文学和文化知识,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熟练掌握新闻采访、写作和节目策划、编导、摄录、制作等技能,胜任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传媒机构相关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应用型人才。

4、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立足贵州、辐射省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播音学、艺术学、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与能力,具有较高政治素质、人文素养和较强适应能力,胜任新闻传媒机构和其他相关部门的播音、主持及其他新闻传播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应用型人才。

近年我院4个本科专业基本达到上述培养目标。在特色优势上突出了汉语言文学的师范特色,显示了汉语国际教育、广播电视新闻学、播音与主持3个专业对于汉语言文学基础知识和文化传播的的注重。

 

上一条:教学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