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年11月15日 11:40  点击:[]

  11月13日下午4点,文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主持,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孙克艳出席。文学院院长管新福,副书记林也婷,副院长何林参加研讨会。

  会议由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结合个人自学、调查研究、专题党课等途径,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查摆“18个是否”方面的问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问题,并认真撰写了检视分析材料。

  会议分为两阶段

  第一阶段:集体学习,分别由刘海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管新福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相关内容;林也婷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

  第二阶段:由各位同志逐一发言,以严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用自我革命、正视问题的态度对标对表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再由其他同志提出提醒警醒意见。

  由主题教育督导组孙克艳组长作点评讲话:文学院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肃对待本次专题会议,能结合自身、学院、工作实际开展检视和查找问题,在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质升级方面提出的意见精准、到位、深入、有成效。

  最后由刘海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文学院各位班子成员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态度,深化自我检视上下工夫、深究思想根源上下工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