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文学院组织开展新党员宣誓暨专题党课活动
2017年03月16日 19:47  点击:[]

2017年3月16日中午,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新党员宣誓暨专题党课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刘海、副书记陈明以及组织员苗庆到场参会。学院2016年下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及学生党建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念出誓词,在这重要时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

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团团长何跃美同学在会上向大家宣读了服务团工作承诺书,全体成员签署了服务团工作承诺书,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团作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着重要作用,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会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模范履行党员责任义务,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认真学习,积极工作,锤炼党性,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全院师生服务。

紧接着,党委领导为新党员寝室授发学生党员寝室挂牌,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在生活中也要亮出身份、发挥作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副书记陈明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继续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历练;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帮助身边同学,形成良好学风;希望党建服务团的新成员要积极努力,向前辈学习,不断成长,服务团全体同学要多思考,多领悟,牢记服务团规章制度,发扬服务团的良好作风,继续发挥作用。

党委书记刘海以“四个意识”为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刘海从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如何正确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角度,结合历史古今发展、国际国内形势,为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树立四种意思、如何树立四种意识,对全体人员提出了要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要有担当和责任意识、要明辨是非理智爱国、要有组织纪律观念、要增强自身修养等具体要求。刘书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党课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同学们期待着刘书记再给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专题党课。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弘扬烈士精神,争做时代楷模——记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祭扫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长征精神作引领;继续前进,两学一做促发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