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备份栏目 >>党建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暨表彰大会
2016年07月01日 15:39  点击:[]

2016年7月 1日上午十点,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在花溪校区文学院6517室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五周年暨表彰大会。出席会议的有院党委陈明副书记、院组织员苗庆老师、院办公室委员吴鹏老师,院团委杨定书记、院辅导员杨昌鑫老师以及受表彰对象和学生新党员。文学院学生党建服务团到会组织工作。大会由文学院辅导员杨昌鑫老师主持。

本次大会有唱国歌,新党员对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对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颁奖,对党员寝室进行授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发言,陈明副书记专题党课共六项议题。

会上,全体同志高唱国歌,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回顾党95年来的光辉历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党明天更好。大会中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由吴鹏老师领誓、杨定老师监誓,全体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这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时刻,新党员在这一刻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要时刻牢记誓词,牢记党章党规,争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后院党委组织员苗庆老师宣读《中共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委员会关于对文学院先进学生党支部、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预备党员、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的决定》文件,今年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学生党员同志共计58人,是今年文学院表彰人数最多的一次,受表彰对象都是从各个党支部根据学院相关文件的精神进行严格选举推优,具有民主性和广泛性。刘洁同志作为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她说到“我有幸成为这个伟大的队伍中的一员,我将继续努力,开拓进取,继往开来”并希望“学生党员同志要秉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青春梦铸就文院梦,以文院梦托起中国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随后学院的老师领导对受表彰对象进行颁奖、对党员寝室进行授牌,希望他们不骄不躁,继续前进,希望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增光添彩。

大会上,陈明副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做专题党课的学习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扩大到全体党员,并对此提出了七点要求:1.进一步深化党章党规的学习,切实增强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2.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3.坚持两学并举,加强分类指导;4.抓住建党95周年契机,加强学习和教育,各支部组织党员以适当方式集中观看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安排支部党课;5.有效组织活动党员和群体开展学习教育,坚持边学边做,防止学用脱节;6.把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期末做好考试准备,杜绝违法乱纪作弊情况;7.防止形式主义,学习要结合主要工作落到实处。陈明副书记对此带领党员同志进行相关资料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调研讲话精神,强调改善和保障民主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在陕西调研时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精神,坚持全覆盖、常态化,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刘云山在广东调研从严从实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习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党委副书记“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讲话精神。陈明副书记根据文学院自身的实际情况对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两点希望: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考出真实水平,杜绝违纪现象,做好考风考纪宣传;要求安排好假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个党支部在放假前做一个集体学习,做好安排和部署;要求党员要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入党后要做得更好;希望暑期要积极带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希望党员做好长远规划。

九十五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光辉灿烂的历史里程,对中华民族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要以史明志,继往开来。会议最后,主持人杨昌鑫老师做了大会的总结:祝福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长征精神作引领;继续前进,两学一做促发展”党建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爱心图书捐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