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中国现当代文学>>正文
杨 洁
2020年01月08日 20:23  点击:[]

◆基本情况

杨洁,女,1982年12月生于贵州贵阳,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现为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会员。


◆教育背景

2015.9—2019.6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获文学博士学位

2009.9—2012.6贵州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获文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5.8——2012.4 在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工作

2012.4——2019.7 在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工作

2019.7——至今 在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任教。


◆开设课程

中国现代文学史(本科)

中国当代文学史(本科)

中国现代文学作品精选(本科)

中国当代文学作品研究(本科)


◆研究领域

语言运动与20世纪中国文学;中国现当代小说

◆论文目录

1、《论电影<夜孔雀>的生命叙事》,《电影评介》,2016年第17期。

2、《多元语境下的民族身份认同——以流亡在西南的东北满族作家为例》,《贵州民族研究》,2017年第4期。

3、《抗日语境下民族意识的另类建构——以郭沫若历史剧<孔雀胆>为例》,《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7年第2期。

4、《对话与建构——论王兆胜的林语堂散文研究》,《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5期(第二作者)。

5、《现代小说研究的新收获——读颜同林<多元视角下的中国现代小说>》,《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8年第2期。

6、《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中推进创业教育的必要性》,《贵州师范大学报》,2013年4月。

7、《从思想政治教育的视角探索校园文化建设》,《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2期。

8、《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以贵州师范大学为例》,《贵州民族研究》,2014年第9期。

9、《优化接受视角下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4年3月。


◆科研项目

1、参与省部级重点项目课题《贵州诗歌艺术研究》(批准号:15AA01)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社会主义建设初期文学语言研究》(批准号:17BZW193)

3、完成贵州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探索贵州省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

4、参与贵州省教育厅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将六西格玛管理应用到大学思政工作中的探索与研究》

5、参与贵州省科技厅课题 《贵州省大学生科技创业环境研究》


◆获奖情况

1、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6-2017学年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获得2017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获得贵州师范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学校总论坛博士研究生组一等奖

4、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5、获得贵州师范大学2009年年度考核优秀证书


◆学术交流

1、2015年贵州省第二届硕博论坛

2、2016年“中华文化与民族语言文学”学术研讨会

3、2017年新问题与新方法——“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生工作坊”第一届学术研讨会

4、2018年“‘民国广东与中国现代文学’全国学术研讨会”

5、2018年“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

6、2019年“贵州省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上一条:张挺玺 下一条:王辰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