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郑迦文到文学院作学术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11日 16:36  点击:[]

2020年11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社会科学》编辑部文学编辑郑迦文副编审在文学院6113教室进行了主题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本规范”的学术讲座,与文学院师生展开交流,讲座由文学院院长管新福教授主持,文学院15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郑迦文老师从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学术研究的基本话语和方法、学术论文的基本要件三个方面展开有针对性的讲解,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平时的学习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并进一步指出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注意引文规范、成果规范和批评规范,以提升科研水平。郑迦文老师讲座深入浅出、幽默风趣,对刚入学研究生的学术生涯有重要引领和启发。

最后,管院长对此次讲座作了总结,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不负韶华,在今后三年的研究生时光中,多看书、多思考、多动笔,有问题意识,恪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底线、不碰学术红线,形成自己的研究思路。通过此次讲座,使新进研究生加深了对学术规范的理解,进一步树立了学术研究的信心。

 

上一条:贵州省美学学会2020年年会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美学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下一条:方英敏教授到文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