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莘莘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2019年征兵入伍宣讲活动
2019年03月22日 15:13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工作号召,积极落实有关征兵会议的精神,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不断为军队注入新鲜血液,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特于32113点在文学院6221教室举行2019年征兵入伍宣讲大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也婷、辅导员杨昌鑫、李国珍及刘娟老师出席,由校武装部骆耀培同学担任主讲人,我院全体男生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林也婷对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接着骆耀培进行征兵宣讲。骆耀培从四个方面为我院学生进行讲解。一是介绍了想要成为一名军人所需具备的身体条件和政治条件;二是成为一名军人的报名流程;三是应征入伍后的各项优抚政策;四是国家给与应征入伍大学生的经济补助。随后,骆耀培从自己的当兵经历中表达了在部队大熔炉里,是既可以培养自身的家国情怀、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

最后,林也婷表示,她希望广大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的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中国梦之中,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此次活动举办成功,不仅解答了同学们的入伍疑惑,也激发了同学们的参军热情,相信会有更多的学子走入军营,为校争光,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党委“四互”活动检查组莅临文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文学院迎接校巡查组新学期开学工作检查

关闭